窗簾如何自己丈量尺寸~台北【壁簾天窗簾壁紙設計坊】

窗簾DIY丈量要領.jpg

尺寸①:窗簾寬度

尺寸②:窗簾高度

窗簾丈量尺寸的步驟:

第一步是要先了解自家的窗戶的尺寸,單位一律使用全世界通用的公分(以避免單位的誤用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)

第二步是要知道您的窗簾要如何安裝,主要是分為沒有窗簾盒及有窗簾盒的作法(如上圖),沒有窗簾盒的作法可以做在框外的尺寸及框內的尺寸兩種;有窗簾盒的作法要量的寬度是窗簾盒盒內的寬度,高度是窗簾盒到您要做的高度。

第三步是要知道您要做的窗簾如果是落地的尺寸,請量到地面後再扣2公分

DIY定義:自行丈量客戶,依自行丈量的尺寸訂作,享有DIY的價格喔!

想要先了解自己預算要花多少的朋友,最好的辦法就是自己先量一下自家窗戶尺寸,只要有以上的丈量基本概念,也可以先以自己的尺寸,去找合適自己能力可買的窗簾花色,如果對自己的丈量能力很有把握者,還可以依自己的尺寸訂作,通常可以再取得比較好的折扣空間喔!開始當個DIY的實踐家吧!希望有DIY精神的朋友們,大家一起來玩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