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產壁紙和進口壁紙有什麼不同~~~~~~~~~【台北壁簾天窗簾壁紙店】


logo
在工作上,有很多朋友會問我一個問題,我也是一直在回答同一個答案,這個問題就是”國產紙和進口紙有何不一樣”?今天我在這篇文章來給各位客倌們來做一次大解惑。

第一點是厚度上的大不同,國產壁紙的紙質通常是較厚的紙質,進口紙通常是較薄的紙質,所以壁面的粗糙及細緻程度上,國產壁紙較不受影響,相對的進口壁紙因為較薄,也容易受到壁面凸凹面,而出現較不美觀的顆粒或是凹陷的狀況,如果客戶不打算請木工加做一層薄板,是比較難做到完美,會建議採用國產壁紙施作。

第二點是幅寬尺寸上的大不同,國產壁紙的幅寬大多是5 3公分 ,進口壁紙從5 3公分 ~10 6公分 都有,只要是超過5 3公分 幅寬的壁紙,都要手工塗膠。

第三點是材質上的大不同,國產壁紙多是純紙+防水表層,進口壁紙有植絨、無紡布、珠粒………等不同材質應用,所以進口壁紙在施工上的注意細節很多,如一不小心可能會毁了整疋壁紙,一般進口壁紙都是建議找有經驗的師父施工較為恰當。

綜合以上三點的大不同,我們可以推論出國產壁紙和進口壁紙的施工上,進口壁紙絶對比國產壁紙還要要求施工工法,而且壁面的平整度也較要求,相對施工費用上也會比國產壁紙來得昂貴。

再來補充二點:

1.    進口壁紙大多為環保水性無毒,國產壁紙目前有國家檢驗合格的壁紙尚不普遍(如有需要國家檢驗合格的壁紙產品,務必先和公司門市人員表明。)

2.    進口壁紙的印刷用色大多為6色起跳,國產壁紙則為低於6色,故進口壁紙會比較漂亮。

現在國產壁紙在材質及用料上也在求新求變中,在質感及變化性上也愈來愈進步了,所以,也有開發出一些高級而價格親民的國產壁紙,有需要可以到本公司參觀選購。